曾一凡:三十年如一日扎根教学一线,教书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80

曾一凡,男,57岁,副教授,中共党员,威廉希尔体育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教师,硕士生导师。

曾一凡老师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多年始终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敬业的工作作风,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自尊自励、自警自省,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于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细节上。曾一凡老师在2005-2006学年、2010-2011学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2008年度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2011学年在校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一级”。

为一名一线任课教师,曾一凡老师专业功底扎实,理论素养丰厚,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教学经验。曾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要怀着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信念,勤恳踏实、忘我投入工作;要时刻践行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不计较个人得失地奉献于教育事业在工作中曾一凡老师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潜心钻研业务,积极探索创新;在教研组,他是一个好师傅,经常帮助青年教师排忧解难;在教学中,曾老师应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实践,丰富教学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知识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课堂授课效果。特别是对教案、PPT的撰写制作,曾老师一直追求精益求精。每次备课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准备PPT,尽全力把PPT设计得丰富详实、形式新颖、结构严谨。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工科学子们。曾一凡老师在2009年度全校教案评比中荣获三等奖;在历年网上评教中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其中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以93.33分的好成绩名列学院第一名。

作为一名班主任,曾一凡老师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生日常工作,创造性开展学生德育工作,教育学生要“真真切切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引导教育学生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曾老师十分重视班风、学风建设,积极深入学生中主动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曾老师曾带领机制1801班全班学习总评成绩名列前茅,荣获“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同时,曾老师利用假期组织班上开展“读书观后感”和“我最难忘的人”写作活动以及“假期做一件让父母难以忘怀热泪盈眶的事”活动,以积极拓宽学生人文知识和培养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朴素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曾老师所带2012届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李帝,特地从广东订购了30000瓶酒精消毒液及5把测温枪捐赠给学校,希望校企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共同渡过难关。李帝校友捐赠的这批防疫物资总价值超过24万,这种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行为与班主任平时的悉心教育分不开;与农大“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精神培养分不开。

曾一凡老师一直秉承为高等教育事业尽职尽责的责任之心、教育学生的仁爱之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默默无闻,用兢兢业业,爱生如子来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用真挚的感情、真实的行动、真诚的奉献赢得了同仁、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赞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