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五学”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25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高站位组织推动、高起点统筹部署、高标准组织实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以多项有力举措,组织师生党员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评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的“五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领导带学,学习教育有“深度”。3月1日,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把党史纳入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先学先知、先知先悟;3月23日,在学院动员大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作用;4月,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院长颜玄洲紧跟形势要求,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历史必然——透过重大历史事件及周边环境看中国的发展》等主题带头为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政治忠诚。

  

个人自学,学习教育有“热度”。学院党委专门为每位教职工党员购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党史必读书籍,印制党史学习笔记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认真撰写读书笔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全院一起学党史”行动为统揽,学院网站开设“理论学习”专栏,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百年瞬间”“百年党史问答”专栏,实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历史瞬间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树牢正确党史观。

   

支部评学,学习教育有“力度”。4月,学院在师生党员中开展“我讲党史故事”活动,以讲述党员故事、分享学习党史感悟等方式,按照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通过以评促建激发支部活力,确保支部全面进步。5月上旬,各支部推荐1名党员在全院师生党员学习教育专题会上讲述党史故事,在交流中提高认识、升华思想。

  

集体研学,学习教育有“广度”。根据《威廉希尔体育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每周二下午组织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统一安排学习科目;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早进步、早谋划,见行动、见实效;4月6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邀请“学党史”博士宣讲团成员胡军华博士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师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实践检学,学习教育有“温度”。4月12日,学院在惟义楼前举行“爱我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院承办第七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引导大学生学党史、悟创新、勤实践、提能力;学院组织各班级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掀起“办实事”志愿服务热潮,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建义务维修队,用专业知识解决身边同学的实际问题;甘露支教团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教学方式,传达党史内容,多次前往双港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获得当地社区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