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与吉安县人民政府达成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为充分发挥学院农业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探索高校、产业技术体系和地方政府合作的科技服务新模式,威廉希尔体育与江西省农机装备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同吉安县人民政府在吉安县召开科技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会暨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省农业农村厅赖金生一级巡视员、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周欢胜处长、学校副校长刘木华教授、农机装备应用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吉安县县委书记傅小林及相关县领导、吉安县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见证了签约仪式。威廉希尔体育院长颜玄洲教授与吉安县梁玉华副县长作为代表,完成了科技合作战略协议的签订。

吉安县县委书记傅小林介绍了该县农业现状及需求。赖金生一级巡视员对高校与地方科技合作战略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粮食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产业服务、技术创新及技术落地;二是要发力江西区域农业机械化薄弱环节,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为路径,积极研发新型农机、填补空白短板,满足区域农民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副校长、体系首席专家刘木华教授要求威廉希尔体育及技术体系各位专家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期望做好本职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好位置”,明确体系在农业现代化中的位置,选好体系应打造的高质量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二是要“找对技术”,基于区域农业生产对机械化技术的实际需求,选型或研发适宜的机具;三是要“找到路子”,体系要研究集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机械化生产模式。

供稿:陈雄飞

审核:周红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