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搭建“精工筑梦坊”,多方举措促升学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威廉希尔体育学生党支部积极搭建“精工筑梦坊”,充分把握学生党支部优势及学生发展需求,以党建引领考研升学,以支部联动强化示范引领,以党员模范提升考研服务,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共促学院考研升学。

细化服务,深入指导---学院紧紧围绕“考研促学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素养。学生党支部书记主动“出击”联系各毕业班,打出考研动员会、考研报告会、考研交流会、考研调剂指导会的“组合拳”为考研学子做好全程指导与服务,为考研学子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并送上“考研加油包”,用关爱消除学生的顾虑。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1届考研升学率达37.44%,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四年考研录取率增长两倍,增幅位居全校前列。

夯实基础,规划未来---学院考研氛围浓厚,学生考研热情高涨,为帮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招考政策,尽早确定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合理制定大学期间学业规划,学院近期针对2019、2020级学生举办“精工筑梦,助力成长”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进行考研政策宣讲。以“决心篇、攻略篇、拾遗篇、宣传篇”四个篇章分别就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考研动机、笃定考研决心、确定考研目标、全方位备战考研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校硕士生招生政策;通过座谈交流,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深层次的认知,更加清晰明确接下来的学业规划。

结对帮扶,接力前行---学院实施考研一对一结对帮扶,近期举办考研经验专题交流会,积极组织2017级考研录取的学生党员将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分享,他们从考研信息收集、考研目标确定、各科复习进度、考前复习方法、初试后的重要时间节点、考研调剂、心态调整等方面,以亲身经验帮助2018级备考学生化解焦虑,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备考同学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请教考研相关的问题,不仅解决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问题、疑惑和焦虑,更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

供稿:刘星

审核:周红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