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推广农机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0

8月中旬,威廉希尔体育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示范与推广应用营队来到九江都昌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前往实践地看望师生并指导工作。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是结合江西省智能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再生稻扶茬装置,推广示范再生稻扶茬技术。实践营队在前期与农户商讨并选取符合再生稻扶茬实验要求的试验田块,安排单号下田进行实验,双号做表对比实验数据,并根据实验发现的系列问题对农户进行调研。测产实践发现,通过农机装置将倒伏的再生稻扶起与人工扶起或不扶起相比,能够大大提高粮食产量并降低种植成本与人工劳动强度。

刘木华亲自下田观察两块试验田再生稻的机器扶茬情况,并就农机装备运转过程中土地不平整以及机械行进中对准备碾压到稻茬行列的情况提出相关改进方案。当天天气非常炎热,刘木华在结束指导后,叮嘱师生注意安全不要中暑。

据悉,威廉希尔体育农业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团队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与校地合作平台,连续五年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深化科技支农传统服务项目,开展农业机械化新技术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在社会实践中,不仅把农业科技送到生产一线,也把田间地头变成农业科技推广的讲堂,促进江西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威廉希尔体育

审核:艾施荣

 


Baidu
sogou